司征&赤-我可能还能肝!

爆肝中……

涟梦 第十二章(All男审,慎入)

第十二章


本丸进入了警戒状态,涟其实对于自家的刀从来不会故意隐瞒什么,也不会要求清光对本丸的同伴隐瞒什么。这种态度本丸的大家也是心知肚明,一边对于这种坦诚和信任感到开心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要好好保护涟的决心。


涟虽然想到了本丸可能因为他的事情陷入一段时间的紧张状态,但是在他看到晚上坐在他床边的三日月还是愣了一下。


“什么情况?”涟退出房间左右看看,“这是我的房间没错啊?”


“哈哈哈,今天和本丸的大家一起开了会,为了更好的保证主公大人的安全,从今天开始开启寝当番,按刀帐顺序来,爷爷我是第一个。”


“寝当番?具体是做什么?”涟有些茫然。


“撒,爷爷我也不是很明白要做什么,但是应该就是陪主公一起睡觉保证主公夜晚安全的当番吧?”


“一起睡觉?”涟有些不自在,他向来独立,一直都是一个人一间房自己睡,现在突然多出一个人来和自己一起睡,涟总觉得怪怪的。


三日月也看出涟的不自在,只是抬起袖子捂嘴笑了笑,他是穿着出阵服来的,虽然本体的刀剑留在了自己房间里,但是可以随时召唤进入战斗模式。


他们是刀剑,是保护主人的贴身利器,虽然已经拥有人身,拥有了自由行动的能力,但是待在自己认定的主公身边的时候才是最为舒服的,更何况,现在主公面临危机的当下,他们本能的会想要聚集在主公身边为他挡住所有的伤害,这或许就是身为武器的本能。


“涟大人可以当我不存在,如果实在不自在的话,我可以在柜子里睡,我们刀剑在获得人身之前都是住在柜子里保存的。”


“这怎么可以?”涟立刻脱口而出,思虑再三还是开口:“那就麻烦三日月了,我这里还有备用的被褥,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用。”


“主公客气了,保护主公是我们刀剑的使命。“三日月看着回过身从壁橱里取出备用被褥的涟,眼中的笑意更深,”主公真是个好孩子。“


”我们在三日月大人眼中都是好孩子吧。“涟将备用被褥放在距离自己被褥有些距离的地方,然后走到房间中央调整被褥之间的距离。


”哈哈哈,毕竟是个老爷爷了,大家在我眼中都是可爱的孩子啊。“三日月坐在原地没有动,看着涟铺被子的动作满脸笑意。


”三日月大人明明看起来还是青年人的样子,却总是一副老年人的口吻,每次听到总觉得怪怪的。“涟低声嘀咕着,”我知道三日月大人是本丸里德高望重的大人,那么可以听我一个请求吗。“


涟慢慢停下手中的动作,背对着三日月低下头说道。


”如果……那个人真的来了。“涟紧紧抓住袖口,”请三日月大人,带着大家离开。“


“……这句话我可以当作没有听到。”三日月脸上的笑容逐渐退去。“主公大人是累了吧,还是早点歇息吧。”


语毕,三日月慢慢起身,整了整因为久坐而起褶的外衣。


“我不是开玩笑的。”涟的声音带着一些颤抖,“在本丸这么久,我当然知道大家非常强大,但是我知道那个人的力量更加强大。经历了这么多次,他的实力我当然清楚……”


“所以,我不希望大家为了我而付出生命。我是那个人的目标,他只要杀了我就会离开……大家实力已经这么强大了,一定会有其他比我更好的审神者来代替我……”


“在本丸的这些时光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大家可以这么宽容的接纳这样的我,就算是要再一次回到那个轮回里去……有过这样一段日子我就非常非常满足了……应该说我已经死而……”


在涟说出那个字一瞬间,三日月身上的气势一下子变了,三日月用最快的机动闪身来到涟的身后,带着手套的手用力捂住涟的嘴,低头靠在涟的耳边低语道。


“嘘……有些词老爷爷可听不得。”


涟一惊,往声音传来的一边扭头看去就撞进了一双收敛了所有笑意的弯月中。


两人在原地僵持半响,三日月叹了口气,放开捂嘴的手,慢慢擦去涟眼角残留的眼泪。涟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


“我们就这么不值得主公大人的信任吗?”三日月抬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将原本顺滑的发丝揉成乱乱的一团。“为什么主公大人会觉得,看着主公大人死去我们会无动于衷呢?”


“主公大人是我们认可的人,我们愿意为你战斗,不,换个说法,我们愿意为了保护你付出一切。这可能就是作为刀剑的本能吧。”


“我们是幸运的,遇到了主公大人这样爱护我们的人。但是,主公大人也不要忘了,我们是刀剑,战斗和守护同样是刻在我们身上永恒的烙印。这个本丸里,没有人愿意看到我们认定的主人为了我们的安危,让我们转身离开的。”


“如果实力不够,我们就打磨自己,让自己成为斩破你的命运的刀刃。但是,我们说到底不过是工具,如果你为了你所谓的为我们好而将我们的觉醒视之无物,这才会真正伤害我们。”


三日月将少年塞进已经铺好的被褥中,用手捂住了涟有些茫然的眼睛,“闭上眼睛,感受这个本丸。”


涟依言闭上双眼,淡淡的水色灵力溢散开来,他可以感受到本丸紧绷的气息,擅长隐藏气息的短刀隐藏在本丸各处,安定和清光坐在屋顶上慢慢擦拭着本体,手合场里,一期砍断了练习用的草人,眼中没有一丝的笑意,满是凝重。


随着意识范围扩大,厨房,后山,田地,本丸的各个地方都能感觉到来自付丧神的强势而紧张气息,这样凌厉的气息却让涟感觉到无比的安心。


涟困在眼眶中泪水终于落下,“唔……为什么要为了我……明明只要我死了,大家就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因为主公大人对我们来说,就已经是最好的人了。”感受着手套慢慢变湿,三日月望向窗外的天空,挡住天空的云逐渐散开露出被挡在后面的明月。


“就算是为了我们,也请主公大人,不要放弃自己。”


涟没有说话,只是抬起手牵住了三日月按在自己眼睛上的手。


----------------------------------------------

突如其来的更新,写文真是个神奇的事情,平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写出这些话来……


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自己都不知道……


评论(18)

热度(20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