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征&赤-我可能还能肝!

爆肝中……

鹂鸣 40(暗堕本丸,慎入)

第四十章

 

这个房间并没有结界也没有锁,只是那些锁链的位置正好让鹂出不去而已,鹂静静的躺在地上,突然发现了这个房间和之前的房间似乎有一些奇特的差别,撇去这些锁链不说,地上隐约有一些渗透的极深的血迹,这些血迹上有一种鹂非常熟悉的气息。

 

突然拉门被拉开,鹂一转头就看到了骗他出来的清光。

 

清光小心的探头环顾四周,确认周围没有人才关上门。清光看着鹂反而有些不自在,走到鹂身边坐下,有些别扭的开口。

 

-你……还好吗?

-……

 

在鹂心中,清光已经处于了完全不可信任的状态,鹂也不想和清光多说什么了。

 

-鹤丸大人的话已经完全好了,之前这么让你出来……不好意思……

-……

-我也是因为……算了,做都做了说什么都是借口了……

-……

-如果一开始我就没有显现在这里,如果我的主人也是像你一样的人多好,但是……

 

一滴水珠滴落在鹂的手上,鹂一抬头就看到清光有些泛红的眼角。

 

-……呐,如果我一直保持可爱的话,你会好好对我吗?

-……

-也是,毕竟我已经不可爱了啊……像我这样的刀剑,怎么可能会被疼爱……

-……

-你好好休息,不用害怕,我们不可能伤害你的,毕竟还是有约在先……最后提醒你一句,如果三日月大人来的话,千万不要激怒他!千万不要!

 

清光的眼神非常严肃,鹂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就看到清光露出一个开心的笑,然后又跑出去。

 

清光把门关上一转身就看到了靠在一边的安定。

 

-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帮你望风的,你以为门口没有人帮你看着比较安全吗?

-……谢谢。

-喂喂,突然说这句话好不习惯啊……哎,你明明很喜欢那个孩子,为什么要帮三日月?

-……本来以为没什么的,但是……真的做了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

-你后悔了?

-是啊,但是如果我不去,还会有别人去……如果我可以帮到鹂的话,他会像冲田君一样疼爱我吗?

-清光……

-还是算了,像我这样的刀,居然最后没能保护好主人,在战斗中断刀什么的……

-清光!你别这么说!

-难道不是吗?我没有保护好冲田君,现在居然又把认定的主人关在了像地狱一样的地方,我……

-清光!你别说了!

-你别管我,反正我不过是一把废刀,谁都不会喜欢的!

 

清光一把推开安定,红着眼朝外面跑去。

 

-清光!你去哪里!

 

安定急忙追了上去,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鹂在房间内听到外面的动静也有些不忍,清光其实也算是和他比较亲近的刀剑了,所以他也毫不犹豫的相信了清光的话,最后却被关在了这里。不行,不能心软,骗了一次就会有之后,不能心软!

 

一片漆黑的房间,时间的流逝就变得暧昧,只有一天三次宗三不定时的来送食物,宗三看着自己的眼神有着鹂看不懂的深沉,也不说多说什么,送完就走。

 

就这么过了几天,鹂昏昏欲睡的躺在地上,最近因为灵力没有使用,所以浑身因为积攒的灵力而有些发热。

 

突然一边的窗子一下被暴力拆除,弹出一个雪白的脑袋。

 

鹤丸看着房内的鹂,沉默。

 

他是这些天唯一没有来过这个房间的刀剑,并不是因为别的,这个房间就是从前审神者关他的房间。而现在自己看大的孩子和从前的自己一样被折了翅膀关在那里。鹤丸不可能再踏进这个房间,所以他只能从这个窗户看情况而已。

 

原本充满活力的孩子现在却毫无生机的躺在地上,迷茫的看向自己。

 

突然脑海中想起了多年前的画面,那时鹂刚刚来到本丸,本丸中第一次来了一个极为纯净的存在,这虽然让大家都不习惯,但还是不由自主的去靠近。他带着尚且年幼的鹂爬上自己最爱的树顶,鹂一身白衣飞舞,宛若自由翱翔的飞鸟。

 

他说要快点长大,要去各种各样的地方,他说他最喜欢自由了,他甚至邀请自己一同去。那天少年的眼非常明亮,宛如他身后的阳光,驱散阴霾。

 

鹤丸咬牙,拎起一边锄地用的锄头,一把砸开墙壁。阳光从鹤丸身后照进漆黑的房间,迷了鹂的眼。鹤丸扔下锄头,刚踏进房间一步,在一瞬间的僵硬之后,毅然走了进去。

 

-鸟的本性就是飞翔,如果被圈在一个地方就会慢慢忘记了自由的感觉……

-鹤丸哥哥,之前也说过呐,这句话……

-所以…走吧,虽然不能保证后果,但是人生中惊讶是必要的,什么事情都能预想到的话,心就会因此先死的,哈哈哈,之后有什么样的惊喜在等待我呢?

 

鹤丸说着拔出本体用力一把砍断锁链,断开的锁链在空中化作红色的符咒消失。

 

-这种东西的结构我已经太清楚了,这种感觉……再也不想感受第二次了……

 

鹂从地上爬起,四肢上的重量消失,鹂愣愣的看着鹤丸砍下最后一刀之后站在原地剧烈的喘息。

 

-鹤丸哥哥……

 

鹤丸回过头,鹂就看到鹤丸原本鎏金一样的眼慢慢染上红色,鹂一下站起身,跑上前拉着鹤丸离开这间房间。

 

离开了房间之后鹤丸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一点,在鹂散发的净化灵力之下,暗堕的情况慢慢减轻。鹤丸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环顾四周,准备带着鹂离开这里,突然从一边的草丛中冒出两个脑袋来,吓了两人一跳。

 

-喂!鹂酱!

 

鹂仔细一看,是乱和前田。但是因为不能确定两人的态度,鹂只是默不作声的站在原地,而乱和前田已经悄无声息的跑了过来,喂着鹂转了两圈,确定鹂身上没有什么严重的伤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乱一把抱住了鹂。

 

-鹂酱,你没事太好了,你到底发生什么了?找你玩又不出来,之前是在阁楼上不出来,现在又是在手入室不出来。(乱)

-一期尼说鹂酱有很多事情,所以最近都不让我们出来了,但是我和乱还是很担心,所以看到鹂进了手入室之后就每天都在这里等着,说不定那一天就会遇到鹂酱了。(前田)

-这件事被一期知道了我们都惨了,但还是要请你们帮个忙。(鹤丸)

-我们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吗?(前田)

-短刀的机动快,你们去阁楼上找审神者,问审神者要一下鹂的本体。(鹤丸)

-本体?鹂酱要出阵吗?(乱)

-不,我要从他离开这里。(鹤丸)

-离开?为什么?(乱)

-再在这里待下去,鹂会更加痛苦,你们是他的朋友吧,应该不想看着朋友每天痛苦的样子,那就快去!(鹤丸)

-嗯哼,看到了很有趣的事情啊,呐,神刀大人。

 

不知何时笑面青江和石切丸出现在众人身后,所有人都有些防备的看着石切丸。石切丸也只是笑着注视着在场的人。

 

-你们不用管他,你们现在是要去主屋吧,会经过大部分的房间,暴露的可能性很大,我和你们一起去吧,虽然机动不高,但是至少可以帮你们侦察一下。(青江)

-帮大忙了,虽然想这么说,但是你又要怎么证明你是来帮我们的,而不是……帮三条通风报信的。(鹤丸)

-喂喂,让我自证清白什么的,这不是让我做最难的事情吗?……那这个暂且给你保管好了,如果遇到了什么坏人,不管他是人是鬼,都可以斩哦,对他温柔一点知道吗?(青江)

 

青江解下系在腰带上的胁差,蹲在鹂的面前,将对短刀而言有些过长的胁差绑在鹂的背后。没有被刘海挡住的眼睛直直的注视着鹂的眼,让鹂不可思议一般的放松下来。

 

-看起来真是被吓到了,神刀大人,给他祈祷一下如何,这种情况下祈祷不是应该是最有效的?(青江)

 

青江主动让出地方,开始负责的侦察周围。而高大的神刀蹲下身,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露出一个温厚的笑容。温暖的大手附上鹂的额头。

 

-祓い給え、清め給え【祛除灾祸,净化污秽】没事的,神会一直庇佑你的。

 

-对不起,没能阻止他们,在我意识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现在我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些了。

 

石切丸身上澄澈的气息让鹂慢慢放松下来。

 

鹤丸看着石切丸做完所有的仪式之后,拉起鹂准备离开这里。

 

-那就按说好的那样,你们小心,我和鹂先去传送器那里,最后在那里集合。至于石切丸,你随意吧。

 

虽然石切丸是三条的一员,但是他们都相信这振神刀,一定不会告诉别人。

 

-我知道,请路上小心。(石切丸)

 

说完之后所有人的离开了这里,只留下一地破碎的砖瓦。

---------------------------

【解析】其实清光他们对鹂还是有感情的,只是因为事发突然,而且本人完全没有意识到,等到真的做了之后才发现不对。(感觉上次已经有少年猜出来了)

万万没想到,上一章引起了公愤。因为写得时候是想睡到炸裂,迷迷糊糊敲字状态,所以写得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好吧,我不偷懒了,尽量写清楚情况……那这一章算发糖吗?算吗?算吗?好吧,自己看了一遍貌似不算吧……

看出我对鹤球深深的爱了吗!!!!!!!!

这篇文应该还有一半(暂定),在连续的剧情中插番外……我可能有些强迫倾向……所以等现在这一段过了之后再换个番外换换口味吧。

差点忘了日常召唤茶球,茶球茶球快来快来

评论(8)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