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征&赤-我可能还能肝!

爆肝中……

鹂鸣 52(ALL男审,暗堕本丸,慎入)

鹂鸣 52(ALL男审,暗堕本丸,慎入)

 

鹂一下被石切丸的气势镇住,在原地呆了一下还是依旧坚定的上前,拉住石切丸的手臂,金色的灵力在昏暗的神社里流动着,原本冰冷的空气也被灵力所感染一样,慢慢变得温暖起来。

 

石切丸身上的骨刺在接触到灵力的瞬间缩小了一圈,却依旧并没有消失。

 

“好奇怪啊,为什么净化不了?”鹂有些迷茫的抓了抓脑袋。

 

石切丸长叹一口气,“是青江告诉你这里的?他难道没有说刀剑一定不能进来吗?”

 

“不是,我是因为昨天晚上做梦梦到石切丸大人在这里暗堕了,今天试着找过来真的就找到了石切丸大人和青江大人!”

 

“也是,你已经成为了这个本丸的主人,这里呼唤你也是难免的。”

 

“我和青江大人说好了一定要带石切丸大人一起出去的,没想到刚进来就看到石切丸大人,我们快出去吧,青江大人知道你进来可生气了,再不回去说不定就要被青江大人盯着不放了!”

 

鹂刚想拉着石切丸一起出去,却被石切丸温柔却坚定的推开了。

 

“如果要离开请尽快吧,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灵力已经有些蠢蠢欲动了。”

 

“诶?石切丸大人不愿和我一起走吗?”鹂不解,虽然他对这个地方没什么感觉,但是据青江所说,石切丸在这里应该非常痛苦才对。而且鹂突然注意到了一个事实——明明已经进入了重度暗堕的石切丸,却用着一贯的态度在与他对话!

 

“不了,我还是留下来陪陪这些孩子们吧,原本都是非常可爱温柔的孩子,却因为各种原因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原本我应该送他们离开的,却因为我自己的能力不足,让他们只能永远的被困在这个地方,那至少在消逝前让我陪着他们到最后一刻。”

 

“孩子们?”鹂四处张望着,却除了一地的碎片之外什么都没有。

 

石切丸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一块碎片,用袖子细细的擦拭着:

 

“这是今剑,是来到本丸的第三振今剑,是个很活泼的孩子,每天早上都起的特别早,在本丸里跑来跑去,还喜欢帮着我们几个一起内番,那个时候每天早上都能听到今剑跑来跑去的声音。”

 

“在三十年前的七月二十三日被审神者要求和大和守安定两振出阵桶狭间,理由是这两个孩子一直缠着他太烦了,让他们去战场上反省一下,然后他们两振练度加起来都不过三十的刀剑就一起碎在了战场上,还是我和那时的加州清光一起去战场上捡回他们的碎片的。”

 

“这是本丸的第一振大俱利伽罗,是个很别扭的孩子,但是非常的温柔,每次看到我们有苦恼的时候,虽然不说出来却总是陪在我们的身边,也会很耐心的听我们说话。”

 

“在三十二年前的四月三日,被审神者叫去寝当番,当天半夜一个人不带任何护具出阵本能寺,最后被鹤丸国永和蜂须贺虎彻救回,第二天却在手入室发现了大俱利伽罗和蜂须贺虎彻的碎片,除了他们自己之外谁也不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本丸第五振堀川国广,在二十八年前的一月二十一日,他亲眼见到了和泉守兼定被审神者折断本体碎在所有人面前,只是因为他在众人面前对审神者回了一句嘴,堀川国广带着和泉守兼定的碎片请求我将他折断。说不希望继续留在这个残酷的地方,希望和兼先生一起离开。”

 

“但是最后却因为我的能力不足,他被困在这里,不能离开。这个温柔的孩子居然还安慰我说不着急,我……”

 

高大的付丧神将大量的刀剑碎片紧紧抱在怀里,就算是锋利的碎片划破了衣服,割破了血肉也浑然不觉。

 

“这里的每一振刀剑我都记得,记得他们显现时的样子,战斗时的样子,生活中的样子。他们是那么鲜活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过,所有人可能都觉得我们不过是刀剑的灵,但是我们自己很清楚,不是的!每一振刀剑都是不一样的!他们有自己的性格,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有自己深爱的人们。”

 

“但是碎刀却不能让他们获得自由,所以我向审神者提出建造这个神社,御神刀拥有与实战刀不同的力量,如果这份力量可以让他们获得真正的自由,就算是永远被绑在这个本丸我也愿意。毕竟他们都是我看着长成的孩子。”

 

鹂站在原地,不知该说什么,这是第一次他这么近的接触到这个本丸的过去。这里的每一块碎片都铭刻着独一无二的过往,代表着曾经在这个本丸生活过又因为各种各样的缘由而消逝的付丧神们。鹂看着将碎片们一块块捡起,悉心擦拭清洁的石切丸,终于问出了他心中的疑问。

 

“石切丸大人,是为什么暗堕的?”

 

暗堕,意味着绝望。为了付丧神甚至愿意永远留在这里,石切丸和绝望这个词似乎没有丁点的联系。甚至可以说,他是这个本丸中对未来最抱有希望的也不为过。

 

鹂永远记得那个为即将远行的自己祈祷的神刀,温暖的手掌和温厚的微笑,他说——神会一直庇佑你。

 

石切丸手上的动作一顿,扬起一个苦涩的笑:

 

“因为要背负着他人的过往,实在是一件太过沉重的事。”

 

“我是御神刀,被供奉在神社里。每每听见的都是参拜者美好的祈愿,让我差点忘记了刀剑的本质不过是夺人性命的凶器。要让被困在本丸中逝去的刀剑重获自由,也就意味着我要背负着他们所经历过的过往。”

 

“在战场上被敌军折断,在刀解池经历刀解,甚至是被紫君用各种方式做那种事。他们所经历过的悲和痛,我都要陪着他们重新走过。”

 

“我以为只要我坚持的住,那么这里所有的刀剑都会重获自由,但是我没有想到审神者会做出这么……可恶的事。”

 

石切丸重重的一拳砸在地上,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最后几个字。

 

鹂一惊,审神者到底做了什么居然让石切丸这样的神刀都愤怒至此。

 

石切丸站起身,宽大的手掌捂住鹂的双眼催动灵力,仿佛中很远的地方传来悠远的莺啼,无数的画面在眼前闪过,意识也随着画面的流转,回到了几十年前。

 

二十五年前,本丸主屋前,绿发绿瞳的太刀睁开双眼。

 

“ま、たまにはのんびりするといいさ。”【嘛,偶尔悠闲一下也不错。】

 

空气中绿茶香扩散开,空中时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

 

时值二月二十一日,午后一点。

--------------------------------------

明天茶球专场!茶球你看我都这样了,你就看我一眼呗!!!

那个啥,明天可能碎刀描写,请选择性观看!

难道最近我真的在扔刀子?难道是我的虐点变高了?我写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觉得平淡的仿佛在写日常0.0

还有,本文就是基于每把刀剑都是不一样为前提的,不然鹂早就离开这里自造本丸了……付丧神是物灵,既然有灵怎么可能和普通的物是一样的,那么每个灵就应该是不一样的,每个灵都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好好爱护,如果单纯只是道具就没有描写的价值了。【个人见解,勿喷】

评论(10)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