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征&赤-我可能还能肝!

爆肝中……

鹂鸣 26(All男审,暗堕本丸,慎入)

第二十六章

 

不多时,乱也醒了过来,药研笑着送他们离开手入室,关上门,药研微笑的神情一下子垮了下来,药研揉了揉眉头,抬起头突然看到了放在手入室的桌上的手术刀,鬼使神差一般走过去,一刀划在白瘦的胳膊上,突然心中的阴郁的少了许多。

 

(药研藤四郎的回忆)

 

药研作为一把短刀,而且是实战用的短刀,经常被兄弟们依靠,而且也认为自己应该成为保护弟弟们的哥哥,而且有责任保护好粟口田,保护好弟弟。但是来到本丸之后,他认为的一切都变了,他反而成了被保护的一方,而兄弟们为了维护他,甚至不惜说谎来维护他的尊严。

 

但他明明知道是兄弟的好意,但是心里却总是非常不平衡。他希望改变他的现状,但是不知道如何改变才好。看到窗外正要出去的出阵部队——莺丸,鹤丸国永,大俱利伽罗,山姥切国广。嗯,只有四振出阵,这样的话应该可以。

 

药研拿起一边的本体。向出阵的队伍跑去。

 

-呐,可以带我一起去吗?不会妨碍你们的。拜托。

 

队长的莺丸看着药研,点了点头。药研也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出阵。

 

-喂,莺丸,真的没事吗?出阵的情况审神者可是看得到的啊。(鹤丸)

-嘛,平野曾经拜托我好好照顾他的兄弟们的,这也不是什么帮不上的忙,况且……现在的近侍是烛台切,你觉得审神者会在意我们的出阵情况?

-说的也是,光忠的话应该没问题,毕竟已经好好提醒过他情况了。(鹤丸)

-那就这么决定了,但是药研的练度太低,不妨碍你们就让他跟着我好了。

 

出阵地点是墨俣,其他四振的练度都已经50+了,来这里增加练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而且有几率掉落稀有太刀小狐丸,所以也是经常来的地方。但是这次的出阵却有些不一样了。

 

刚开始还是如往常一样,药研看着前方高大浑身散发着不详气息的打刀,有些兴奋。

 

-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敌人吗?

-是啊,样子看上去还挺可怕的,但是……

 

莺丸随手砍倒面前的敌打刀。

 

-随着练度的变高,也会慢慢觉得这种的算不了什么,真正有挑战的,是最后的敌本阵。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现在对你来说,还是那种敌人比较合适吧。

 

莺丸指了指一边刚出现的敌短刀。

 

-从那些小家伙开始吧,慢慢习惯战场是每一振刀剑都必须要的,虽然我还是喜欢留在本丸和平野一起喝茶啊。

-我就说最近平野怎么行为举止越来越奇怪了,原来是和你呆久了,你可不要带坏我家的短刀啊,老爷爷!

 

药研说着拔出本体对上了对方的敌短刀。短刀的特点就是高速,高打击,高隐蔽。药研还没反映过来就被敌刀击中了,一下子进入了中伤状态。看着肩上被砍得鲜血直流的伤口,药研却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反而感觉更加兴奋了。

 

-哈哈,热血沸腾啊。

 

药研扯出一个微笑,在地上翻滚一圈躲过了敌刀的攻击,用力将本体捅进短刀的腹部,看着敌刀眼中的鬼火剧烈摇曳,慢慢失去光泽。

 

-连刀柄一起插进去。

 

敌刀一下折断在药研面前,留下几块破碎的铁块。

 

-喂,药研藤四郎,你还好吧,怎么中伤了,这不就要被审神者发现了吗?(鹤丸)

-不用担心,这种伤,我可以自己手入的。

-哦对,你现在已经可以手入了,那就更要保护好你了,毕竟是难得的会手入的人才啊,之后还要靠你来帮我们手入啊。(鹤丸)

-别说我了,你不也受伤了吗?

 

鹤丸低头看看因为不注意被敌枪扫中的伤口,在白色的羽织伤染出浅浅的红。

 

-衣服一身纯白的就好了,在战场上染成红色,就会更像鹤了吧?

-战场啊,果然战斗会热血沸腾啊。

-刚才你也很精彩的干掉了对手啊,但是已经中伤了继续战斗应该会很危险,之后还是交给我们吧,你就在后面增加练度就好。

-不,还是让我继续战斗吧,一直靠你们保护我也非常不好意思,而且,我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的,让我感觉自己更像是活着的。

-你……也是,战斗对刀剑来说更像是本能一样的东西。

 

第一次的出阵,虽然没有表现得很好,但是因为药研非常兴奋的原因也进入了樱吹雪的状态,回到本丸,坚持帮其他四人手入完之后,才开始帮自己手入,其实中伤手入药研还是第一次真正操作,而且还是给自己手入,就完全没有给其他人手入那么仔细,一不小心就使得原本已经快要结痂的伤口再次出血。

 

药研用纱布用力捂住伤口,因为只是外伤还不需要使用特殊的手入术,一般的外伤手入就可以起效。然后渐渐加重力度,纱布上渗出瘆人的血色,药研却丝毫不觉。

 

之后药研就经常跟着不满员的队伍一同出阵,练度慢慢提高,手入也可以做到重伤手入了,只是重伤手入一次就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和巨大的精力,以药研现在的水平,也只能每天手入一次重伤。

 

药研在战场上的表现非常可观,战斗时的姿态也是非常强悍,从一开始只能慢慢将敌刀磨到战线崩溃,到现在一刀一个,尤其是出阵夜战的时候,更是非常活跃。同时受伤的次数也慢慢多了起来,在手入室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见到伤的类型也越来越多。

 

看着不断被送进手入室的短刀们,药研也只能疲惫的站在手入室的床边,不断透支自己的精神力,支撑着受伤的刀剑。直到有一天,本丸里发生了自行刀解的事件。

 

对象是莺丸,而药研是最早发现的刀剑之一。药研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情况一定不是那么简单。

 

看着暗堕的平野,棕色的双眼无神却不停地落泪,浑身上下散发着黑气,手中的铁块已经扎进皮肤沾染了血气却丝毫不觉,只是不停地喊着莺丸的名字。平野捡起地上的碎片,摇摇晃晃的准备起身却一下倒在了地上。

 

药研给平野手入时却是意外的顺利,平野保持着一同往常的微笑,说:

 

-我可不能那么轻易的被击倒,莺丸大人还要我帮他泡茶呐,那位大人虽然喜欢喝茶却只会泡简单的茶,我好不容易向歌仙大人学会了茶艺,还没给莺丸大人展示过呐!

-你能走出来就好,虽然可能很痛苦,但一定不要放弃啊!

-嗯,药研哥哥我先走了……啊!

 

平野突然扶住额头,痛苦的弯下腰,药研正要上前查看,平野又突然起身,环顾四周,看到药研微微一笑,却不似平野平时的微笑。

 

-哟,药研,你可在哪里见过大包平吗?

-诶……

-啊啊,大包平今天也在范什么傻呢?

 

平野慢慢走了出去,但是药研仿佛看到了另一振莺丸的身影。药研呆呆的坐在手入室的椅子上,他猜得到平野为什么会这样,书上说人遭受重大的打击之后就会出现这样的症状,他们是付丧神,由物及人,也有了人类的特性。

 

药研一拳打在墙上,突然余光看到桌上的手术刀,毫不犹豫的拿起一刀划下,虽没有想象中的痛,但是却让难受的胸闷的感觉得到了缓解。

 

自此药研就养成了压力过大就会用手术刀的习惯,直到有一天被一期一振看到了鲜血淋漓的手臂。之后粟口田所有人对他和平野的态度完全改变了,小心翼翼的感觉,生怕碰到他们的伤处。这让药研感觉非常难受,但是一期一振对他的监视也越来越严,药研只能去合战场出阵来发泄自己心中无名的情绪。

 

药研的练度在那一阶段疯涨,在战场上战斗的样子无数次震慑到了同行的其他刀剑。

 

-喂,药研那样子是不是有点奇怪啊?完全不要命一样冲上去砍敌队队长啊!

-不知道啊,总觉得最近药研非常暴躁,但是因为练度高了也不会受伤了,应该没事吧。

-一期一振出阵前还要我们关照一下什么的,其实根本没必要吧。

 

药研浑身浴血,脚边躺着敌刀的尸体,双手因为兴奋而颤抖,喉中抑制不住的发出笑声。战斗的快感让平时心中积聚的压力,苦闷全部消失不见,现在眼前只剩下敌人和战场,高昂的战意仿佛来自灵魂深处,刀刀落下仿佛斩尽苦恼。

 

药研紫色的双眼中慢慢透出血色,这样就好,只要他变得强大了,那个人就会看到,他再也不会成为兄弟们保护的对象了,而且他要成长到可以保护所有兄弟那样强大!斩下最后一刀,樱花在药研头顶炸开,落在地上,被地上的血染成一片赤红。

 

(药研藤四郎的回忆。暂完)

 

药研看着滴落在地的血色,终于呼出一口气,扯出一个笑容。

 

-嘛,这也是大家为我好,如果不笑的话就太对不起大家的好意了。

 ------------------------------

其实最近一直在爆字数啊……主要是写之前的事,药研篇暂结,攻略之后慢慢来,不急

仔细解析——药研对应的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心理病抑郁症,首先是从保护者一下子变成了被保护者的位置转变有心理落差,然后被兄弟特殊照顾,落差更严重,然后因为压力积聚,最后一下子爆发,这种感觉。主要想写出那种想做点什么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可能我表达还是有问题。其实有的时候就是被别人特殊照顾了就是很微妙的不好受,而且比起被照顾还是会选择做照顾别人的一方,突然被照顾了会非常的不习惯。可能还是我比较玻璃心,对这种非常敏感。

今天考完试,过了,还有周六的考试,祈祷可以过吧。平野和莺丸的内容之后再说。其实完全就是想到什么写这么,这一部分自由发挥的余地太大,太容易放飞自我了。

平时看文学的话日本文学比较多,可能写虐真的比较上手,写甜反而不会……

评论(8)

热度(130)